校园卡服务中心
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功能介绍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校园卡介绍 > 功能介绍

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主要具有综合消费类、身份识别类、金融服务类、公共信息服务类等功能,包括卡务管理、财务结算、综合查询、小额消费支付、图书馆管理、圈存转账管理、机房管理、门禁管理及电控管理等。校园卡采用的是非接触式射频CPU卡,是师生在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,具有多重功能,几种主要功能介绍如下。

(1) 身份证件:在校内或校外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求检查个人证件时,可以提供作为个人证件使用。

(2) 电子证件:可以在图书馆借书处、图书馆阅览室、图书馆通道机、注册报到机等设备进行身份验证和授权。

(3) 电子钱包:可以在餐厅、浴室、开水房、校内商店等处的POS机上使用,进行消费。

(4) 信息查询:校园卡系统建立在数字化校园基础上,与校园内的其他信息系统相连接,通过校园卡卡号和查询密码可以查询个人信息,如学籍、注册、交费、消费、图书等信息。

针对不同对象,校园卡也设定了不同的使用权限。如果只需要单一功能的使用,校园卡将以卡内电子身份的形式进行限制。